close

戴眼鏡的卡夫卡  

話說卡夫卡的春天第二集----在此偷偷PO上的是女兒文章

畢竟讀國文系--文筆還是比我好太多--

〈媽咪則白話文藍字註記在後面〉

影像051  

古文論卡夫卡---

卡夫卡,乃吾偶是也,熊狀。其以深棕琉璃鑲之雙目,

以綠線勾之唇,唇畔帶笑,常令望者心生愉悅之感。

以素毛覆其身,繡以綠紋,深淺綠交雜,幸運草為其

紋飾,取其可帶幸運之意,常令觸其毛者,身心皆感

舒暢。其鼻亦為幸運草之式,令人望而生憐

〈卡夫卡--是我的玩偶,一隻泰迪熊,他有深棕色明亮的雙眼,

及用綠色線條勾勒出來的小嘴唇,因為唇邊都帶著微笑,常常

令看到他的人愉快起來。他身上是白色毛,還有綠色細紋及

淺綠色系的層次,而幸運草是他的紋飾,因為取可以帶來幸運

的意思啦,他常常令觸摸的人感到身心舒暢。他的小小鼻子是

幸運草款式,更令人看了憐惜!〉

 

夜,輒擁之以眠。日,輒置吾膝上,伴吾讀書。一日,

或問曰:「何以卡夫卡名之?」對曰:「友嘗贈曲集

於吾,曲集名曰『海邊的卡夫卡』,此曲集乃深得

吾心,故以此名之以滋紀念。」

〈晚上我抱著他睡覺,白天把他放在我腿上陪我讀書,一天若

問我為何取他名字叫做卡夫卡呢?我會回說:因為有朋友送我

一張專輯是『海邊的卡夫卡』這專輯我非常喜歡,所以取這名字

紀念。〉 

尤記取得卡夫卡之日,是時孟春,月明星稀。友乃載吾

適彰化,夜深燈暗,吾友乃歸心似箭,其速甚快,忽見

前方突起,避之不及,吾友乃墜地,吾則以拋物之姿,

飛拋而出。睜目,兩三人圍之,見友面色焦急,吾應聲

慰之。

〈還記得剛買回他那天是初春,月明星稀,是朋友載我回彰化,

夜深了燈又暗,朋友歸心似箭急著回宿舍騎得很快,忽然看見

路上有施工處突起障礙物,躲避不及,我朋友翻車倒地,我則

是被以拋物姿勢飛著拋出去,睜開眼睛,路人及朋友爭相圍過

來,我看見朋友面色焦慮,當時我還發出聲音說:『沒關係』

安慰著她。〉--隨即被送往彰基醫院---當時她昏過去--媽媽我

則在家睡覺,並沒收到通知,據說警察--十分不解-

-為何沒聯絡親人--!

入院之時,二三友笑問曰:

「此偶雖名為幸,實乃不幸也。」對曰:「汝何知吾

為不幸?何知吾非此物之幸而免於殘也?車禍而免於

傷亡,乃吾幸也。」幸或不幸,實無法以此定之。吾

固不願以不幸自擾,寧信吾之幸也。此偶之於吾,

故意義非凡,吾尤愛之,特為之文。

。〈在醫院時,朋友們探望我時笑說--這泰迪熊雖然是幸運草

為象徵,卻是不幸啊--我說--您們怎麼知道是不幸呢?搞不好

我是因為他的關係擋去一場免於殘廢的災厄,發生這樣車禍而

沒有重傷及生命危險,實在是我的幸運。幸或不幸,很難用

樣判定。我不要以不祥或不幸來困擾自己,寧願相信這是我的

幸運,這隻泰迪熊之對於我,因為意義非凡,我尤其喜愛他,

特地為他寫文---〉

以上是卡夫卡傳奇----

下篇預告--將寫蓋在卡夫卡身上的毯子的傳奇故事

---敬請拭目以待---這是媽媽的話

卡夫卡跟主人  

arrow
arrow

    天天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